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昨天所有群都在欢呼医药股终于调整了,只有白酒群里大家为医药股惋惜,说什么“长期基本面向好,和我们白酒一样一样的,喝酒吃药真的是A股永恒主题”。

 

结果今天恒瑞和茅台联袂新高,大家都无语了,所有群都静得可怕,连一个一贯热闹、昨天特别热闹的电子半导体群,也都开盘后很久没人说话了。

 

所有人都沉默了。

 


 

而现在A股二级投研圈的群里都在聊啥,仅以我自己身边的样本为例:

 

1、化工群:哪个沙雕当初说要给医药研究员讲一讲化工股的估值逻辑的?

 

2、传媒群:乘风破浪的姐姐真好看,领导逼我编游戏股如何突破30倍合理估值中枢的逻辑;

 

3、社服群:继续讨论学区房和小升初摇号;

 

4、银行群:每一次利空都是利空出尽啊别放弃;

 

5、非银群:太保这个GDR、这个股价表现你确定不是来坑全家的?

 

6、家电群:我们要做好投资者教育,家电是消费股,地产是谁我们不认识;

 

7、农林牧渔群:每次我们说5-10年超级猪周期,一般实际上指的是一年;

 

8、钢铁群:我是IDC研究员;

 

9、煤炭群:在研究矿洞里放IDC机柜的可能性;

 

10、建筑群:地产误我;

 

11、机械群:挖掘机其实是钢铁茅台;

 

13、地产群:我们坚信银行让利1.5万亿会让给我们的,虽然我们也是5倍PE;

 

14、计算机群:中国微软已经成功了;

 

15、通讯群:无论你问什么,我都可以用一句话回应你——速度是5G最无聊(虽然目前也是唯一)的应用;

 

16、电子群:万万没想到,国内第一款5nm竟然是通讯公司那边设计出来的;

 

17、零售群:每一家百货公司都是潜在的王府井;

 

18、电新:虽然我自己开汽油车,但是我坚定推荐电动车;

 

19、轻工:估值在100倍以下的化妆品,随便干,价值投资不能太纠结估值;

 

20、交运群:巴菲特你也有今天;

 

21、建材群:水逆期更要买水泥,水泥是浆体茅台;

 

22、军工群:闷声发大财,印度你继续撕啊;

 

23、石油群:都焦了,割了吧;

 

24、有色群:特斯拉爸爸你摇了我吧,到底用还是不用钴,你姑奶奶的;

 

25、医药群:我就说一句话,今年公募前50名,44个都是医药主题;

 

26、食品饮料群:作为价值投资者,不应该被估值这种有问题的分析工具束缚,而应关注于长期成长空间,所有看利润的投资者都已被市场抛弃,我们全面转向DCF折现估值法与行业跑道估值法,首推海天味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吴悦风

吴悦风

86篇文章 14天前更新

——让我们一起慢慢看清这个世界。—— “80后最具潜力私募基金经理”、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、前大型保险资管投资经理的吴悦风的投资研究分享平台。不代表供职机构的观点,不构成对任何投资者操作决策建议。个人微信公号:月风投资笔记(ID:yuefenginvest),欢迎关注。

文章